栗子

戈雅的小鱼——A Fish in GOYA

 

 

插画背后的故事:

GOYA,戈雅咖啡,武大樱顶上一个比我爷爷年龄还大的咖啡馆。大概每个武大的同学都到过的咖啡馆。在我在武大的那些日子里,每当有同学或朋友从远方来看望我,我都会带他们到戈雅去参观。咖啡馆的一面墙上挂着六幅插画,主题是童话故事。一面打着顶灯的砖墙上零星挂着关于武大的老照片。每到周六的晚上,这里会放一部小电影,影片结束后还会有一个小型的观影讨论会。三年前的一个夜晚,这里所有的桌子和椅子都被搬到靠墙的两边,因为校园乐队的专场,我和同学逃掉了一节选修课,爬到了山上的戈雅,站在靠墙的桌子上跟着乐队的节奏摇摆,险些从上面掉下来。和戈雅有关的,是留在记忆里的或安静或疯狂的年代。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