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

Lamb Of God - Marilyn Manson

Lamb of God(Marilyn Manson):
       高中时第一次知道玛丽莲·曼森。他们的歌大概只听过不到一半,现场MV看过一些,重口味CD封面让天生胆小的我望而却步,因此算来算去他们的专辑我只买过一张,僵尸家族,封面是一堆老少僵尸在家里看电视,表面温馨实则让人颤栗的封面。
       自知不是骨灰级重金属发烧摇友,也不是死磕工业金属或者休克摇滚的轻摇小清新,只是漫漫摇滚荒野上过客一枚,路遇对味石子儿俯身即拾,天生自知之明不敢对摇滚乐指三道四,尤其是在我眼里比较“深奥”的哥特金属。因此只表达下作为一个纯听众的小小感受。
       曼森,在我眼里,离经叛道,特立独行,愤怒疯狂,嘲弄戏谑。被称为“哥特世界的黑暗魔王”。他们的现场很疯狂,比如他曾经做出用国旗擦屁股这种充满了煽动性的行为。这一场景被很多喜欢视觉摇滚的人奉为经典。不过,视觉摇滚不是我的菜。对我来说,他们很多歌太重口,刺耳嘈杂且不辨旋律的工业风格也许会让人觉得感官得到极大刺激,但对我来说,只会更加加重我不安烦躁的情绪,并且徒增鼓膜负担。所以,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倾向于偏旋律的哥特金属。不得不说,曼森的一些偏旋律还是相当经典的,那些充满绝望压抑的重低音,那些让人窒息的扫弦和鼓点,比如,In the shadow of valley of death。
      再比如Lamb of God,上帝的羔羊,据说是翻唱的,具体的我没去考证。但从曼森版来讲,这首歌非常完美,完美的歌词,完美的演绎,完美的编曲,完美的深度。Nothing's gonna change the world.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