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

微波炉版炸鸡翅——健康无油的速成小食


        微波炉是个神奇的物种,不愿意烧火做饭的吃货兼懒人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微波炉速成简单的强大特性,不用一滴油且三分钟搞定一款平时只能在KFC和M吃到的美味小食——炸鸡翅。做法自然超简单。

 

原料:鸡翅中若干,生粉若干(各种淀粉均可),料酒,生抽,老抽,黑胡椒,食盐,白糖、香叶、(蜂蜜,番茄酱可依据个人口味添加)

 

1、鸡翅洗净沥干,放入碗中,将料酒、生抽(多放)、老抽、黑胡椒(多放)、食盐、白糖、蜂蜜和香叶依次倒入,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腌制时间超过两小时(最好放入冰箱一晚)。

2、将腌制好的鸡翅取出,沥干。均匀裹上生粉装盘。

3、放入微波炉中,中火,正反两面各一分半钟,即可。可依据个人口味配以椒盐或番茄酱。

 

 

 

后记:

       不用放油,是因为利用烹饪中鸡翅本身渗出的油。沾上生粉的鸡翅,水分会被生粉吸收不少,因此用微波炉烹饪时,切忌时间过长,否则鸡翅会变焦变硬。中火两面各一分半中是我实验了两次后得出的最佳方案,很美味。不过因为不是过油炸,所以口感上没有真正炸的鸡翅那么焦。但是因为没有一滴油,所以可以放心大胆地多吃一些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