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

有一种味道叫泰式——The Love of Siam.

有两部泰国电影,每部我都看了至少三遍。一部是《初恋这件小事》,另一部是《爱在暹罗》。浓郁泰式味道的温情小电影。没有华丽的场景和高超的特技,没有匪夷所思跌宕起伏的剧情。离生活很近,友情亲情爱情,多条脉络慢慢铺展。缓慢的节奏,低饱和的画面色调,带点嗲气的泰语。不过,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电影中的的环境。泰国的街头,有一种凌乱随意的美感,歪斜的电杆,错综的线路,路边随意停放的摩托车,破旧的低矮房屋,友善的居民,穿着统一校服的泰国学生,随处可见的711便利店。当有一天我真正踏上泰国这片土地时,才发现原来电影中的画面是如此真实可见。

 

 

摩托车是泰国街头随处可见的交通工具,加满一次油只需要90泰铢。不过还是要记得带上头盔的。

我们骑着摩托车穿越了几乎大半个普吉岛。从Bantao Beach一直到岛上最繁华的巴东镇。

 红色的车叫Tutu,突突车是泰国街头一种类似于出租的交通工具,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回老家时做的三轮蹦蹦车。

 路边等红灯时,车上的泰国小伙子热情的对着我吹口哨...并摆出pose给我拍照。

最喜欢这样的建筑,泰语标牌,旁边是复杂的电线竿。 

711不是只有在北京烂大街,泰国也有很多,繁华的巴东镇几乎每隔百米就有一个。

 

 

 泰式美味数不胜数,青柠和各种我叫不出名字的香叶调配出的味道。在泰国的几天,我的胃几乎没有休息过,整个人处于一种富营养状态。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