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

Luv Letter - DJ OKAWARI

DJ okawari ,乐团,来自日本静冈,jazz-hiphop/chill-hop。

Marumiyan,插画师,来自日本福冈,拼贴风格。

后者为前者绘制了所有的专辑封面。

 

       记得第一次听到DJ okawari的音乐是在前年夏天,在家乡的一家法式西餐厅里。这家餐厅的名字很有意思,Yummy Boutique,如果直译过来的话叫,美味的女式时装店。当然,它的中文名字显然不是这个。缤丽,是它的另一个名字。天花板上刷着白漆的管道,落地的玻璃窗,红黑色的小镜框墙,里面的照片是年轻的八零后老板周游世界各地时拍下的,服务员有一半是本地人,还有一半来自中亚和北亚。DJ okawari 应该是老板很喜欢的一支乐团,整个餐厅循环播放的是他们的Luv Letter。第一次听到,我就被这首乐曲深深吸引。

       从07年的第一张专辑Diorama,到今年6月的Kaleidoscope,每一张专辑都很经典。总觉得okawari的有些音乐适合独自一人行走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时聆听。又有些适合在有阳光的周末午后坐在窗前听。总之,简单,美好,明朗,纯净。

     

       Marumiyan为他们绘制了从第一张到最新一张的所有专辑封面。年仅26岁的Marumiyan被评为日本十大接触艺术家,他的绘画风格独树一帜。在okawari的封面上,多为神情疏离的女子头像,嘴角上方一颗黑痣,头戴羽毛或花朵,繁复瑰丽。

 

Diorama    

 

 

Mirror

 

A Cup Of Coffee

 

Kaleidoscope

 

 

 

DJ okawari

官方网站:http://www.djokawari.com/

虾米小组:http://www.xiami.com/group/12032

 

 

Marumiyan

个人网站:http://marumiyan.com/


评论
热度(11)